首页
医院概况
通知动态
规章制度
医保工作
医学会工作
办事指南
党建工会
科普宣传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热点文章
· 校外门诊费用报销流程 [11-18]
· 联系我们 [11-18]
· 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和大中专生享受医保待遇时间的通知 [09-11]
· 2020年河北经贸大学生医保门诊报销管理办法 [09-11]
· 异地住院登记表(新) [11-28]
· 组织结构 [04-23]
· 医院简介 [04-23]
· 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 [06-08]
首页 > 通知动态
河北省高教协会医学分会会议纪要
 

会议名称:河北省高校医学分会第五届第四次会议。

会议时间:于2012年6月25日—28日召开。

会议地点:会议地点设在保定市帝景假日酒店会议室。

参会人员:参加会议的有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刘若群,高教医学分会秘书长葛景荣。河北省高校医疗机构的代表8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内容:

一、 6月25号晚上8点—9点30分,首先召开了高教学会医学分会常务理事会议. 

    葛景荣秘书长主持了会议,就新一届秘书长改选,增设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葛景荣秘书长就学会一年来的工作及未来展望作了重要讲话。

 二、26号上午召开了河北省高校医学分会第五届第四次全体会议,焦绣坤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刘若群处长和学会葛景荣秘书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刘处长充分肯定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高校医疗机构为高校卫生事业的发展以及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所做的努力进行了表彰。

刘处长着重阐述了开展学校健康教育及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要下大力落到实处。要求我省高校卫生医疗机构认真履行《高校卫生工作条例》,切实落实好教育部(2007)7号文件精神。

刘处长要求加强今年大学生参保工作,力争参保率达90%以上。结合高校实际加强高校现场急救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监督,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及管理工作。加强高校机构建设,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及时了解相关动态,使学校的卫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秘书长葛景荣对学会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肯定了我省高校大学生医保工作取得的成绩,许多学校参保率达90%以上。一年来学会先后组织了全科医师、护师的业务及相关政策法规培训工作。葛秘书长重点阐述了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重要性。特别提出刘处长对大学生参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推动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刘处长及学会有关领导,多次到高校调研,及时与医保机构沟通,力主医保政策向有利于学生的方面倾斜,最终使学生的年缴费额由原先的每年60元缩减到20元。学生的切身利益得到了维护。

会上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在肯定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高校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比如思想观念陈旧,人员老化,设备短缺,各高校卫生机构发展不均衡,规模不等,强弱不一等问题。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争取主动,创造条件,在争取本学校领导支持的同时,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做大做强,切实贯彻《高校卫生条例》,更好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师生,开创学校卫生工作的新局面。并督促各地高校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当地医学会的业务活动,与社会医院加强联系,提升业务能力。

     大会选举出新的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通过了学会章程。

当日下午,大家听取了焦秀坤院长关于加强医院管理的报告,反响很大。随后大家就教育厅关于大学生医疗保险的有关改进意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希望早日实现。在讨论过程中大家建议教育厅督促有关部门解决校医院的政治待遇,经济保障,人员配置等问题。建议大学生医保有校医院管理,专款专用。建议尽快落实急诊培训工作。建议就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的相关流程进行培训。

最后大会在祥和、热烈、团结的氛围中结束。完成了各项会议日程。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校医院 2015年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河北经贸大学 邮编:050061